香气怜人

嘻嘻😜

我的骨子里是个渣 7

      本章开始恢复第三人称。

      以后的章节,还会再出现第一人称,可能是蓝湛视觉,也可能是魏婴视觉,会备注。

      但同一章内容中,人称和视觉不变。


7    表哥


故事要回溯到圣诞节后的全科摸底考试,考历史的时候……

 

话说魏婴接到考卷,疾首蹙额地看了一眼,便痛下决心,以逸待劳!

 

考试铃声一响,他立马用“点指兵兵”法,只花了十五分钟,就完成了单项选择题!

 

然后,在右手保持提笔动作的前提下,左手托着腮帮,摆出一个“思考者”的姿势,悠悠然进入了梦乡……

 

魏婴慨叹这场考试实在太轻松了.......不对,是睡得太舒服了!

 

监考老师不是没有巡视,而是每次老师快要经过他身边时,魏婴都福至心灵地张开眼睛,假装动动笔头。

 

那傻/逼老师竟然没看出端倪。

反正又没有作弊,交白卷也不算违规吧?况且他的试卷也不是那么“白”麻!

 

不过魏婴不知道,在他酣睡的时候,温校长两次巡视,经过窗外……

第二次经过时,温校长招手把监考老师叫了出去,说了两句,监考老师点点头,就又回去继续监考,温校长也离开了。

 

大概因为睡眼充足,魏婴接下来考的那几科也特别顺利。

 

考试就这样风平浪静地结束了,过程没有人作弊!也没有人睡觉!

 

不过,在考完最后一科后,在众人释放自我的欢呼声中,魏婴也已经背起书包准备去找蓝湛庆祝的时候,他被叫了去校长室。

 

魏婴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,来到校长室,就在此时此地,与一个对他这辈子来说很重要的人,碰上了第一面。

 

温校长:“说说看,你是怎么作的弊?如何技高一筹,让监考的老师们都发现不了?”

 

聂怀桑:“温校长,您见笑了,我要真是技术足够高,又怎么会被您给发现了呢?”

 

温校长:“还算有自知之明,看样子你还需要百尺竿头,更进一步!”

聂怀桑:“不敢!我再不敢了校长!”

 

那人名叫聂怀桑,也是高二年级,也是摸底考试时“翻车”被抓来的,不过他比魏婴更嚣张一些,他是——作弊!魏婴来到时,聂怀桑似乎已经被训话了好一会儿。

 

温校长:“哦——又来一位盖世英雄!魏婴是吧?”

魏婴:“是的,温校长您好!”

温校长:“嗯。那个……小魏阿,我听说陆老师很重视你,高考的必选科目,你会选物理对吧?”

魏婴:“是的!校长。”

温校长:“嗯!果然铁定了不可能选历史!”

魏婴:“……”

温校长突然提高了嗓门:“所以就敢在历史考试时睡觉了?”

盛怒之下,魏婴和聂怀桑二人像鹌鹑似的低头不语。

 

“聂怀桑还尚算肯花心思去作弊,可魏英雄你!竟然连作弊都懒,干脆交白卷?也算是条硬汉!”

 

明明是怒火中烧地责备着的,这温校长一下子又微笑着点点头,看着又带有几分慈祥,这内心心情和表情截然相反,超越演技派的人物,实在诡异,让魏婴整个人凉了半截。

 

“我校多年来的模范的荣誉……怎能让你两个小赤佬给毁了?不用多说,你们二人从今天开始直到放寒假前一天,每天交一篇一千字的检讨书给我!每篇的藻辞都要不一样!现在就留在这里开始写,每人完成一千字才可以离开!”

 

二人讪讪地找了个位置坐下来,拿出笔簿开始写划,温校长则掏出手机……

 

“喂……小蓝阿,我之前让你安排把聂怀桑和魏婴两人的各科试卷抽出来,优先批改,现在批改得怎么样?”

 

蓝涣(副校长):“是的温校长,就差今天这科,再过半小时我拿过来。”

 

“好!”温校长挂掉手机,又继续训话:“一会看你们成绩如何,要是有哪科有不及格……你们准备见家长吧!”

 

不到半个小时,小蓝副校长就揣了两叠试卷进来,呈给温校长。

 

温校长从表袋里抽出一副老花眼镜戴上了,抖了抖试卷,慢慢仔细地翻看,脸部表情瞬息风云变幻,不时跟小蓝校长低声谈论几句,然后不住地点头微笑。

 

 

魏婴和聂怀桑二人本来是正襟危坐,认真写着检讨书的,此刻又开始互相挤眉瞪眼……

 

这位小蓝是新来的副校长,听说是温校长的秘密武器,最近同学们也在讨论着他,但小蓝校长暂时未公开露面过,连姓名都未有学生知晓,神秘得很!

 

魏婴和聂怀桑也是第一次见他。

小蓝校长出现时,魏婴情不自禁地多看了两眼,总觉得这人名字和样子都很熟悉……

 

小蓝校长,小蓝教练……

哎呀!对阿!

他不正是蓝湛的哥哥——蓝涣麻!魏婴见过他的相片,而且读初中的时候,在蓝湛家里看见过他真人,不过次数少得可怜。后来他去了美国溜学,就更没有机会再见了。也不知为何,上高中之后,蓝湛就没有带过魏婴回家。相隔太久了,魏婴一时认不出来。许是他们兄弟俩年龄相关较远,又或许一个像爸一个像妈,所以长得不太相像。

 

良久之后,温校似乎要结语陈词了:“这样吧,小蓝,年轻人与年轻说话还是比较容易,你知道温校长已是近乎退休年龄了,搞不过他们这些小赤佬阿!你多担待着点,他们就交给你处理。”

 

“是的,温校长。”

“魏婴,聂怀桑,你俩今晚就通知你们的家长,请他们安排个时间过来跟小蓝见见面吧!”

此言一出,魏婴和聂怀桑二人仿佛被当头一槌,打了个愣。然后有个声音嗫嗫嚅嚅地唤出二个字:

 

“二……二哥……”

此声音引领了三双眼睛齐齐循声望去,只见聂怀桑正虔诚的地看着小蓝校长,然后温校长和魏婴也同时向看小蓝校长。

 

小蓝校长似乎有过两秒钟的尴尬,然后从容地笑了笑,正要开口解释时,温校长就问出来了:“他是你弟?不同姓?”

“哦,呵呵,是,我跟怀桑他哥是结拜兄弟。”

 

“对对对!温校长,小蓝校长跟我哥很熟的!您们看,可不可以让小蓝校长……微服私访,或者……微信私聊我哥算了?二哥,你也知道,我大哥他很忙……更何况,要是请家长前来学校,这么大的作动,会很引人注目的!这样,对我们学校的声誉也不利……”

 

温校长听完聂怀桑说后,看了看小蓝校长说:“哦?原来你跟小聂相熟?“

小蓝校长笑笑回答:“阿呵……是阿!”

温校长:“不过,小聂说的,也有点道理。小蓝,你认为呢?“

小蓝校长:“也是的。“

温校长::那……“

还没有温校长继续说,另外一个干脆利落的声音又叫道:

“涣表哥……“这回魏婴微开眼笑的,喊得十分自然。

温校长一个皱眉,无奈的苦笑。

“阿?”这一次小蓝校长可没有之前淡定,而是十分谔然。

“涣表哥,那我也可不可以请你给我父亲做一个微信私聊?”

“表……表哥?”

“我知道对会魏婴这个名字没什么印象,我是羡羡阿,我初中的时候经常去你家找蓝湛玩儿的呢?后来你出国好几年了,我们就再没机会见面。你肯定不认得我拉!”

“哦,你就是那个是魏婴阿!记得!”

蓝涣根本不认识什么羡羡,也清楚自己没有亲戚是姓魏。不过他倒知道他的弟弟蓝湛有一个很重要的朋友名字叫魏婴,但不管他刚才有没有从试卷上面的姓名认出他,也不可能像他这样当着温校长的面前认人的!

“那个,其实我估计我就只有历史不及格而已!蓝湛历史成绩特别好,你们是知道的。不知……我可不可以让蓝湛帮我补习历史。最多加上一门政治,蓝湛政治也不错!”

温校长欲言又止,似乎在意料之外又多遇上了个伶牙利齿的,也一时哑口无言。一副无辜又无奈的表情卡在那儿。

“温校长……”小蓝校长俯身在温校长耳边说了些话,没有人能听得见。

“嗯。”温校长听后就是点头答应。

 

“本来是要请你们的家长来的,但是现在……有小蓝校长跟你们家长沟通,我们彼此也省点事。我本就不希望将此事公开。“

 

这样吧,我看每天写一份检讨也没那个必要了,就改为每人写一份保证书,保证你俩毕业会考一次性全科及格。小蓝你也要写,嗯,你那份保证的是全级每位学生都能一次性全科及格。你们谁有问题吗?”

“没有。”三人齐声。

“这就当是给年轻人一个机会,留点面子以后好好做人。你两个小赤佬都给我仔细了,要是坏了我校的名声,你们都别想顺利参加高考!”

“那个……小魏阿?”温校长突然笑着跟魏婴说。

“……是。”

“除了物理,你是打算选修什么科目?高考志愿是哪间学校?想报什么专业?”

“这......我本来想去农业大学学生物工程……哈哈哈,很可笑吧?其实学校和专业我还没有想好,还不过我已决定了选科,物理,化学,地理。”

“嗯!生物工程不错,有志者!”温校长又翻了翻魏婴的试卷。

“嘶……地理阿?你对自己的地理很有信心吗?”

“……还……可以吧?”

温校长又摇摇头,“你觉得地理考了多少分!”

“这,还真猜不到!”

温校长长叹了一声,拍了拍小蓝校长的肩膀说:我也有一个顽劣的孙儿阿,深表同情,共勉吧!但其实你这个表弟有他的个人之处阿!好好劝导劝导!”

 

温校长转头看着聂怀桑,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再说,摇着头离开了。

 

魏婴和聂怀桑二人三生有幸,在温校长离开后,互相欣赏了对方的试卷,然后都感慨一见如故,相见恨晚,难兄难弟!

 

“好了,让你们看试卷其实是想让你们自己查漏补缺!将勤补拙!但是现在试卷还得先还给我,今天的事,不要公开!保证书宽限两天吧。你们都先回去吃饭吧。”

魏婴和聂怀桑都很受宠若惊,小蓝校长竟然没有怪责他们刚才的冒昧,还这么友善。

“好的,小蓝校长再见。”

“怎么?两位弟弟现在又不叫我二哥、表哥了?“

二人都顾景惭形,笑而不语。

小蓝校长其实也无心为难,仍然是那样和颜悦色地说了声再见,拿着试卷回去了。

 

小蓝校长前脚刚走……

“诶,桑桑?哈哈,我——羡羡!咱俩以后是哥们了!”

“原来你就是羡羡!久仰大名!”

“哎哟,我说你的临场发挥怎么这么漂亮!把小蓝校长认成是二哥这招还真是高阿!”

“我可没有乱认,他真的跟我哥是结拜!我要是没有十足的把握,绝我不会当场与他相认,我断定他会为了我哥的面子,应承我!“

“阿?“

“那你呢?你也真的是小蓝校长的表弟?“

 “……额……阿嘿!……当然是阿!我们是亲表兄,可以滴血的那种……嘻嘻……对了……想不到你作弊,成绩还这么烂,更想不到你的历史还能比我高分!诶,老实跟哥说一句,你历史是不是抄的?”

 “你还别说,我历史还真没抄!”

“嘻嘻.......那我们可以取长补短……”

 

他们如胶似膝的谈话,被一声“魏婴”打断。

“魏婴——”

“哦,蓝湛?你知道我在这?”

魏婴的脸皮不得不厚阿!唉~掉人!

 

“桑桑,我先走了。”

 

 

在此有必要透露一下,魏婴和聂怀桑二人的摸底考试各科成绩,顺便加送蓝湛的,敬请慢慢欣赏……

 

语文、数学、英语总分各是150分,其余各科总分100分。

 

魏婴  :(全级唯一一个理科全科满分的,全级历史最低分)

语文:126分 

数学:150分

英语:99 分

物理:100分

化学:100分

生物:100分

历史:18分

政治:58分

地理:65分

 

聂怀桑 :

语文:69分 

数学:58分

英语:52分

物理:30分

化学:34分

生物:71分

历史:45分

政治:32分

地理:63分

 

蓝湛:

语文:146分 

数学:150分

英语:142分

物理:98分

化学:97分

生物:95分

历史:100分

政治:98分

地理:99分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