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气怜人

嘻嘻😜

我的骨子里是个渣 6

高中校园+大学异地

CP: 魏婴+蓝湛


6  报仇      (第一人称,羡羡视觉)


自从和蓝湛……(羞羞)亲/亲过之后,我直觉,我们的感情正在以一匀加速度直线升温。


蓝湛他,对我越来越温柔,话也多了……一丢丢,而且……我们有了更多的亲密/接触……


(羞羞)蓝湛会在没有旁人的时侯紧紧地握着我的手。

而我这人比那小古板开放多了,我会在有旁人(老师除外)的时候搂搂他的腰,钩钩他的脖子,还会冷不丁地摸摸他的脸。


某天晚上,我让蓝湛给我买零食,他竟然只买了两条益达!我会意对他笑笑,耳语:“湛哥哥,这是为我们一会儿亲/亲做准备的吗?”


他很快脸红到耳根:“不知羞耻!”

我嘻皮笑脸地一番揶揄之后,才得知原来是因为小卖部空仓,只余下两条可怜的益达!

嘻嘻,不知道我们的下一次亲/亲会是什么时候呢?嗯,我直觉一定不会过很久的!

我和蓝湛在初中的时候就认识了,他比我大两岁,听说他小学的时候逃了两年学去美国玩儿,回来之后英语很溜,但中文不行,所以年级没升。

他平时话少,但是我这种平易近人,人见人爱的,他自然愿意跟我谈心。

我们好是好,但最近有一点,我很愁!蓝湛自小养成的坏毛病,跟我是南辕北辙!(不好意思,羡羡文科渣,要是用错成语,请一笑而过),我觉得很影响我俩日后的相处!

那就是不管严寒酷暑,不论暑假寒假,五一假,国庆假,他每天都会在早上七点前起床!

还是个武痴,练拳总要放在早餐之前。每个难得的周末、日,他都花有两个小时以上泡在永春馆练武。


最近他很过分,竟然要求我星期天一大早跟他一起……(不是拍拖!)去永春馆学拳呢!

他说我要是身手好,上次就不会被人踢折小腿。我说明枪易躲,暗箭难防好不好?(终于用对成语了?)

噢!我才不要陪他疯!他明知我要睡觉💤。而且永春入门班全是小学生三年级以下,我自知年纪大,底子坏,绝不献羞!


无奈热恋中的人一夜不见如隔三秋,我终于屈服于在蓝湛的淫威之下,在某个星期天睡到日上三竿后,来到了永春馆。

我隔着武厅的玻璃墙,看到里面有个穿着永春馆服(短黑T恤)的人在挥舞着一根很长的棍子。我一眼就认出这身段是蓝湛。


还是第一次看蓝湛玩武器呢。他这架势似是我在叶问的电影里看过,甄子丹,对!

我摸了摸外面在玩儿的两个小粉头,逗趣说:“宝宝,下课了还不走阿?”

“我们的妈妈有点事忙,要晚一点才能过来。其他小朋友都走了!”

“哦?你们张教练也走了?”

“张教练今天没来,是小蓝教练代的课。”

“哦~”

蓝湛年纪虽小,但永春拳功力已经到达教练级水平,不过那是他们门派内评的,可没有像跆拳道那样,有国际统一的标准!

我拐进武厅找蓝湛。

“哗,你们馆子这么小气,大冬天,就发一件短袖?”


蓝湛没有回话,一直专心舞他的棍子,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我。


好吧,我安静欣赏帅哥的武术表演。

文科渣的我该怎么形容现在的他?

嗯~~

物理攻击150,法力值120,灵气……哦,刚才是棍子的属性,灵气是蓝湛的灵气,1000........噢,不知道要用多少个0来形容,一个字就是——帅!酷!


噢~~我怎么好像心跳加快了?还有点……热!



“魏婴——”

“哦,练完了?”回过神时,他已柱着棍子站到我跟前。

“我练习的时候不能说话,不然会泄气。”

“泄气?”

“就是气功的气。”

“哦。”原来是向我解释刚才为什么不理我!

“你这棍子叫什么?”我好奇拿起来把玩,提起来就学着蓝湛刚才那样挥……


“小心。”棍子没有如愿地挥动起来就沉了下去,我还差点平衡不了身体,幸好蓝湛一手托住木棍,另一手扶着我腰。

“原来这么重的?”

“嗯。行者棍。”

“行者棍?”

“就是孙悟空,孙行者那个行者。”

“哈哈?怪不得,刚才你舞棍的样子还有点老孙那种……疾恶如仇的气势!”



蓝湛笑了,你是想夸我用成语恰到好处吗?

“你得分开双脚,站庄稳了,才好使力。这样……”

蓝湛见我拿着棍子意犹未尽,于是他把另一只手也握在木棍上,手把手教我舞。

只是……


这动作,把我整个人牢牢圈在他怀里,不能不说,有点儿……暧昧!然后我发现,完全就只是他一个人在舞,我的手根本不需要用力……

再然后,因为我完全不知道套路,只能任由他带着我动作,所以每一个动作我都是滞后的,无法避免的摩擦,碰撞,身体触碰……

我不禁联想起之前他在我面前脱下礼服,坦露出一身腹肌……那情景!


现在我脑海里就只剩这么一句歌词了:

心上人,你英俊倜傥迷死人,我望着望着你,一身肌肤都过敏,令人热血沸腾,你这个男人……

现在看来,其实我学一学永春拳也不错!

“行者棍是中级以上的,还不适合你学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来,我教你初级套路,先开马,这样……”


我这时才发现外头不知道什么来的家长,似乎已经欣赏了我们好一阵子,这时候正喊着他们小孩:

“回去了——”


甜蜜而平静的时光过得特别快,眨眼就到了春节假期。

蓝湛说大年夜世纪广的跨年晚会,有个武术表演,他们馆子被邀请了,问我有没有兴趣去当现场观众。


我当然要去!还要拉上江澄和温宁。


虽说是VIP座位,但距离表演台还是有点远。幸好蓝湛给我准备了望远镜,江澄的手机又有最好的摄像头。一会到蓝湛出场,我就把江澄的手机抢过来,给他拍几张帅爆了的照片!


我本来以为,所谓的武术表演不过就是例牌的集体打打套路动作,再不就最多出动一下那个“行者棍”,或者“八斩刀”之类。


谁知道,那作死的主持人竟然说打拳术套路过于陈旧单调,要来给观众们点刺激的,还问观众想不想知道永春拳与跆拳道比试,到底哪个厉害?

全场一片高呼叫“好”!


好个屁!又不是你们家的老公去打!


我当时心里就七上八下的。

当听到“蓝湛”和“薛洋”两个名字时,彻底不淡定了!为什么刚好是薛洋?


我听说跆拳道是没有武器的……


还来不及担心蓝湛到底会拿“行者棍”殴他,还是用“八斩刀”劈他……就看见他俩赤手空拳出现在台上,连半件保护装备都没戴!


这下我换了担心蓝湛来着!


永春拳主要用手,脚一般只踢出45度,最多能够到对手的膝盖位。

跆拳道主要用脚,能踢出180度,贴着武者的脸!


用个屁/股思考都知道,脚肯定比手力气大,况且薛洋是黑蓝高级段位,跆拳道是刚性武术!叶问那些什么以柔制钢,都是骗观众的好吗?


我之前看过的一些拳击格斗的视频,根本没有人会用永春拳去参加格斗比赛的。另外我看过一个视频,是跆拳道黑带单手战胜永春大师的,人家还处处让着才不至于伤到他。


唉,不敢想像!万一蓝湛被踢中要害……


我的天!我真有点打算上台把蓝湛拽下来的冲动……

“开打了开打了!哗,队长的老公够勇猛!”

“可以阿老魏!要报仇了。这大庭广众的,谁输了谁没脸!我说这二公子是不是早有预谋的?”

“喂~”


我没有空回应江澄他们,也早已忘记要拍照这件事。

紧握着手中的望远镜,盯着薛洋每踢出一脚,我的心就像玩蹦极一样被悬到半空。也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做“心如鹿撞”!


“喂,老魏!不是要手机拍照吗?阿?”

“对,给我!”我瞬间想起一个重要的问题。马上接过江澄的手机,也不顾温宁和他二人抢我的望远镜。


我拿起手机,按开了“拔号键”,盯着几行数字键出神。

一会要是真出事了,我该先打“120”?还是选冲上表演台?


“避得好!轻巧阿!”


他们的喝彩声和掌声,并没有激起我看表演时理所当然的愉快心情,而是一再使我的精神高度紧张,并马上退出“拔号键”,打开手机摄像头对着表演台,把眼前的境物放到最大……


然后,我很后悔刚才没有把握住机会,看清楚蓝湛是怎么轻松地避开薛洋的“无影脚”的。

最后看见的,就是蓝湛已经将薛洋控制在地上。


薛洋他……似乎一点都动不了。但是又似乎没有被伤到哪儿!蓝湛,你是怎么做到的?


在一遍热烈的掌声之中,我重重地呼出一口气!


……然后冲到了后台。


我本来想大声臭骂他一顿!

为什么要安排这样一场比试?

你是不是千方百计让薛洋上台与你对打的?

为什么要故意瞒着我?

如果你受伤了怎么办?


“魏婴?怎……”

当见到他时,我一个字都说不出来,只是上前紧紧地拥抱了他!


你没事就好!


“怎么了?嗯?”

他也不顾同门与其他陌生人在场,热烈地回抱我,轻拍着我后背,安抚着。


“没事,傻瓜!点到为止的……”

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