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气怜人

嘻嘻😜

我的骨子里是个渣 8

8  叫湛表哥


“魏婴——”

“蓝湛?你……知道我在这里!”


魏婴刚才撇下蓝湛,一个人来了校长室,他知道蓝湛一定是到处找自己。不过估计他找不到,就应该会先去饭堂吃饭。想不到他竟有本事找来这儿!


“叫湛表哥!”

“阿?……”


魏婴愣了一下,他……竟已经知道了!肯定是刚才在走廊二人碰过面了……诶,反正丑媳妇终要见家翁,现在还省报备了!


看看毫不知情,面无异色的聂怀桑,收起心虚的眼神。心中尴尬,口里却不敢吱声,唯唯诺诺起来。

“……湛……湛表哥……”


“阿哈——我来介绍,蓝湛,聂怀桑,诶,对阿,我怎么这么傻,你们之前认识哦?”

“不熟。”

“嗨,二公子!”

蓝湛礼貌性向聂怀桑点点头。


“蓝……湛表哥,我饿了,我们快去饭堂吧,快要打洋了!”

“阿,桑桑,那我们先走了,拜~”

“诶,羡羡,我也去饭堂,一起吧!”聂怀桑上前搭上魏婴的肩膀,身高明显矮了几分。

“阿?好……阿!湛表哥不介意吧?”

“无防。”


三人行?不好吧?今天命运女神一定是心情不好,看魏婴不顺眼,存心整他!


平日里,他俩之间极少存在第三者,连江澄、温宁这两个跟魏婴最要好的同学,跟魏婴同台吃饭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。


不过倒不是单单因为有蓝湛在。其实是江澄、温宁他们就是不喜欢跟魏婴一起用餐。


蓝湛瞥了眼聂怀桑搭在魏婴肩膀上的手,不动声色地往饭堂方向走去。


魏婴抬手将聂怀桑的手缷了下去,将自己的搭上钩住他肩,魏婴似乎觉得这样高搭矮比较自然。


他就这样把人带起来,快步追上蓝湛,然后又用另一只手又搭向蓝湛肩膀。

蓝湛身高比魏婴高两公分,但是他们这样矮搭高习惯了,看起来其实也差不多。


三人排开,但蓝湛很快拿下魏婴的手。

“没个正形!挡路了!”


来到饭堂门前,魏婴从书包里掏出一个精致的筷子盒,毫不客气地递给蓝湛说:

“湛表哥,你帮我烫筷子,我来打饭!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你想吃什么?”

“你替我拿主意。”

“好。”


蓝湛其实极少享受这种待遇!平时他不但负责打饭,其实烫筷子也是他。魏婴?他运动细胞发达,每天下午放学后,不是足球就是篮球。出汗了总是想先回宿舍洗个澡,干干净净再下来饭堂。

蓝湛会看准时间,在他差不多下来之前先去饭堂排队,打好饭坐等他。


“诶,桑桑,你有自带餐具吗?要不给蓝湛拿去一起烫洗?”

“没有阿,饭堂不是有筷子吗?我就用那个。”

“阿?”魏婴听了一脸难受,“那个共用筷子?那么多人吃过……唔~”

“有消毒的阿!那餐盘还不是一样是共用?”

“可是筷子直接放嘴里阿!诶,你也别用那个了,拿个一次性筷子吧!”

聂怀桑正伸手去取共用筷子,他就一手拍开他的,塞了一双一次性木筷给他。

“你想吃什么?我们仨拿不同的菜,一会交换吃?”

“哦……好阿,我要糖醋排骨。”

嗯?那我就要鸡翅。蓝湛……嘻嘻,我给他拿……煎酿三宝好了!”


三人一字排开坐下,魏婴在中间。

蓝湛把烫好的筷子递给魏婴。

“别搞混了!”

“不会!”

“你俩倒是很有佬表相,用餐习惯都一样吗?连筷子都同一款?”

“嘻嘻,是吗?”

聂怀桑正要动筷子,魏婴一手抢过他的一次性木筷。

“诶,先别动,说好的交换菜吃,让我先夹。”

他毫不客气地在聂怀桑的餐盘中夹了两块糖醋排骨,然后从自己的餐盘上夹了一只鸡翅到怀桑餐盘里。

“桑桑,酿三宝你再那种?辣椒吧?”

“哦,不用了,鸡翅就很好,我够了。”

“哦,那正好,给。”

他把筷子还给聂怀桑,然后才拿起自己的筷子,夹了一只鸡翅给蓝湛,又从蓝湛的餐盘夹走一只酿辣椒和一块酿茄子。

蓝湛自始至终,未开动过,直到魏婴分菜好,开动之后,自己才悠悠然起筷。

“哦对了,没给二公子夹糖醋排骨……来。”

“诶,不用,湛表哥的不吃酸的。”

“哦。”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