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气怜人

嘻嘻😜

我的骨子里是个渣 5

高中校园+大学异地

CP:蓝湛+魏婴

本故事纯属虚构


5   初吻



平安夜的晚饭点,学校饭堂有点冷清,再找不到情侣。


蓝湛牢牢地牵着魏婴的手走出了校门。

魏婴说过不喜欢西餐,但是他们每次到外面吃饭,都会在茶餐厅点一份牛排,因为魏婴喜欢吃牛肉。

牛排一上桌,蓝湛就会把盘子拉到自己面前,拿起刀叉,仔细地将牛排切成小块。

魏婴舔着嘴唇凑近眼前的牛排,笑而不语。

他将目光从牛排慢慢转移到蓝湛,盯着那张秀色可餐的脸,做了个垂涎欲滴的表情,然后张口吃下去,“啊嗯~”

咬了一口自己手上的菠萝油。


“蓝湛阿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想跟你一起选修地理。”

“你怎知我一定选修地理?”


“我就是知道你心无二志,锁定中文系,史、政、地!错不了!”他提起筷子正准备夹一块牛排吃。

“我对你很失望!”


“你又怎么了?”夹到的牛排又放回盘中,“我只是想……”

“我想跟你有一科共同的课程,争取多一点与你在一起的时间……”


“我最近已经很努力了!”

“我知!”蓝湛顺手叉了一块牛排放魏婴嘴里,“我不想选政治……”



魏婴很意外,蓝湛竟然为了自己,放弃政治,选化学?


“吓?可是你选了化学,也不一定能跟我的在一块上了……”

“谁为要跟你在一块?英雄气短儿女情长!”


“吓?那你一文科生,干嘛弃了政治!”

“高校选专业本来就不那么受文理选科的限制!我本来就……”


蓝湛叹了口气,没有将后半句说出来。他本来也喜欢数理化,讨厌政治,现在趁着高考改革,他终于可以弃了政治,减免一些“背多分”的岁月!


魏婴也跟着他叹了口气:“也对,你这种文理全能的魔鬼,任性得起!”



“我英语也好不了你很多,今晚起,你跟我一起补习英语!”


魏婴白了他一眼:“哼!你给我补习英语还能说成好不了我很多?”



“魏婴——不要选地理!选你最强的几项!”


蓝湛其实想说“选你最喜欢的科目”,他知道其实魏婴才是个死心眼的怪胎,他一心只想读农科、花艺、生物科技这类专业,不然他宁愿去地里种菜,或者去市场卖花,他对植物学的执着不亚于蓝湛对中史和古言。蓝湛知道他心中属意的是物、化、生。


“我觉得我的地理还可以!”

“纸上谈兵!学校哪边是东南西北,你分清楚了吗?”


“我干嘛要分清?有你领着我!”


蓝湛责备性睨了魏婴一眼,后者嘻皮笑脸地说:“诶,我听说,有这么一个女的,她本来很聪明,性格还挺彪悍的。后来有了男朋友,就越来越依赖他,每次换新手机都各种不会设置,电脑经常坏,也没有驾照,连摩托车都不会开车!”


“我觉得我挺像她的,就是你惯的我!”


“那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我不在你身边……”

“没有!”


“蓝湛——你打算选哪间大学?”

“魏婴——”


“我帮你了解过了,中文系排行首位的是北大,其次是复旦,北师。但虽说北大规模最大,专业最全,论到中文古文字研究,其实复旦才是一骑绝尘!”



“你特意了解过?”蓝湛一边听着,脸上浮上一抹惊喜。

“嗯!”


魏婴放下筷子,蓝湛立马会意他想喝水,早在他伸手碰到杯子的之前,就往他杯子灌了水。然后抽了张面纸递给他,又招手叫服务员过来埋单。

“所以,只要我留在上海,就可以经常见到你!嗯?”

听起来魏婴胸有成竹,蓝湛会为了他锁定复旦大学,但其实眼神一直在试探地询问,你会吗?会吗?


蓝湛很想说,上海没有你想去的高校!不要为了我放弃自己的兴趣!

我们都再努力一些,争取一起去北京吧?

但是你要是真的上不了中农,我愿认命!

你就去华中吧,再不就去南京,或者华南也好!


但是今晚是平安夜,他不想把人给惹毛了,还是先顺毛捋,以后再慢慢哄他。


“你决心留在上海?”

“是阿!你知道的,我怕冷!”


“但其实,上海湿冷,比北京更难受!”

“这我就不知道了,反正,习惯!”


“也好!”


离开茶餐厅,他们没有马上回校。

他们十指紧扣,去了附近的广场。

他们偎依在一起,看上海的夜景,各自想着心事。


魏婴的妈妈是一名花艺师,魏婴从小被妈妈当女儿养,还经常教他摆弄花草。


每逢魏婴的生日或者圣诞节,他妈妈会顺着他的意思,为他精心设计一式花艺,或是瓶花,或是篮花,或是秉花……但是做好之后并不会给魏婴玩儿,而是放在她的花店出售!

魏婴小时候不服气地问:“妈妈,为什么我的礼物不能属于我自己?”


他妈妈就摸着他的头笑着说:“傻孩子,花始终会谢!喜欢的东西不可能一直拥有着,我们能看着花儿开得烂灿,看着买回去的人开心就够了!”


魏婴读初一那年,他妈妈因病……离开了他……

他爸爸把花店转让了出去。


两年之后,他爸爸有了女朋友……

“蓝湛阿……”

“嗯?”


“我不能想象,在一个没有你的城市里……我该怎么活着……”


这话使蓝湛极度震撼,魏婴今晚难得在他面前如此坦露心迹,而但他却心痛如绞!


他颤抖着把人摁进怀里,湿重的气息缭绕在唇边,寻寻觅觅,不知是何时着落,随着二人的呼吸逐渐加快,亲吻缠绵难舍,直得魏婴换不过气来,才轻轻放开,沙着桑子说了三个字:


“我也是!”


热吻又开始了……






(我不甘心,真的这么少人喜欢吗?骗骗我😭)

评论(5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