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气怜人

嘻嘻😜

我的骨子里是个渣 4

高中校园+大学异地恋

CP:魏婴(呢称羡羡,校草,理科班,年级物理状元,文科学渣,校足球队队长)

       蓝湛(学生会会长,文科班文理全能生,年级历史状元,全校唯一的永春正式入室弟子)


4  官宣


最新高考政策3+1+2模式已经发布,高二年级上学期会有一场全科摸底考试,接着高考选科,然后根据选科和摸底考试的排名,重新调整班别。

为了这场模拟考,大家都很努力去备战。


不过谁都不够魏婴勤奋,众所周知他最近行动不便,别人做操,他要留在教室,别人上体育课,他也只能留在教室。


他不肯配手机(说是贵的买不起,便宜的拿着让人笑话),说自没有文学细胞所以不看小说,极度偏科,讨厌历史、政治,只能每天早早地完成各科作业,然后在理科题海中找些猪头骨啃啃解闷!

还过魏婴还有另外一个兴趣,就是兼钱……


“Ladies and gentlemen,数学试卷,物理试卷,化学……国际级标准答案新鲜出炉,谁要……拿去参考参考?”

“我要我要!”

“羡羡,我也要!”

“羡羡给我!”

“诶诶,美女们,试卷可以给,羡羡可不能随便给哦!来了,每卷每次五块钱!只需要一顿早饭的价钱,不骗人民不骗党,合格产品才出厂!”


羡羡绝对是那种怜香惜玉,会对柔弱女子能产生保护欲,很有安全感的男人!

具体表现在对于一些长得标青可爱,可惜理科学渣的女生,总是配套一流的售后服务,给她们逐一解答疑难。

对于某些班花,级花成色的女生,甚至免费送一两个星期的数学辅导课程!


他蓝朋友很大方的,要是来接羡羡放学的时候,看见他正忙于辅导某人而分身不暇,无防自己也帮上一把,反正理科猪头骨咽不着他!

然而这连续两个晚自习放学……不,蓝湛今晚是第三次看见她和魏婴坐在一起,魏婴依然是若无其事地耐心辅导。

这边蓝湛正要进教室门,迎面魏婴的同桌小峰拉住他,压着嗓子用力地说:“湛哥哥,位又被人坐了,级花——温情!你看成色如何?你男朋友当着你面劈腿,忍?你有没有听说过,这座位阿,哪个都可以让,唯独你男人副驾上的座位不能让!那必须留给你自己!”

“你以后打算坐哪儿?”

“滚——”


“……解得,X大于0小于3,这个方法是不是很好理解?”

“嗯,现在我明白了!”

“还有弄不明的题目吗?”

“还有两道物理……”

“诶,蓝湛,来了?江澄他们走了,你坐在前面等等我?”

“嗯。”
“情情,我们继续……“


蓝湛就像个乖顺的小媳妇,静静地坐在魏婴前面,拿出一本珍藏的古言“三国演义”翻着看。只是他今晚不及往晚儒雅,侧着身坐,手肘就在魏婴桌上,时不时瞅瞅他们。


“……哦,这题利用动能定理,你不要考虑它运动的路线,只要知道位移就可以了,我画个受力分析图,你看了就明了……”


温情这姑娘真的是人如其名,温声细语,留着长直发,瓜子脸,澄亮的大眼睛。人也不笨,魏婴讲解一次她便明白了。


待到温情连连点头时,蓝湛就合上书。

“都懂了吧?”

“都懂了,谢谢!打扰你这么久,还让你朋友等久了!”

“没关系!”

“言重!”这句是蓝湛说的。


“你一直盯着人家看干嘛?”魏婴拍了下蓝湛手臂,斜睨着他那无表情的脸倜侃道,“动情了?”

“不错!”蓝湛话里有话看着魏婴。


“哦?是我疏忽了,一直没有给你们引见!温情姑娘,3班,生化研究员。这位是11班的二公子蓝湛,中国古代史学研究员。”他抬手虚掩着嘴巴,压低声音,“他整天只看古书,你得跟他说古言才能沟通!情情你觉得他如何?特别有安全感吧?听说考古学家很长情,你越老他越爱!”


一说到“爱”字,魏婴被人用一本厚实的书砸了,他捂着手臂嘟囔:

“哎,哟,二公子怎比别人女生还害羞?”

温情学着古装电视里的角色拱起双手,笑着说:“二公子有礼!久仰大名!”

蓝湛回以相同的动作:“情姑娘有礼!情姑娘若是有智能手机,蓝某可以推荐几个数理化真题视频课程给你,微信公众号也有,保证比魏婴的讲解更详尽……”


还没说完又被魏婴打了。魏婴用惊异的目光责问蓝湛:你干麻跟人家说这么多话?你平时对女生不都是很冷漠的吗?不是都只会用不超过两个字的句子交流的吗?


“哦呵?这么急着要人家微信?”


魏婴上下仔细打量了温情,在心里推敲着,女生的漂亮程度和它对蓝湛的吸引力,到底是怎样的函数关系?


“情情才没你想的那样见异思迁,情情肯定是喜欢我这类活泼好动可爱的。谁喜欢你是种小古板!对吗?情情?”魏婴对温情投了个悬命的笑容,可惜温情没有察觉。


“那不知道学费多少?”温情笑着看向蓝湛。

“免费!那真题的网站正是二公子家开的!”魏婴急忙插话打断,“其实二公子压根没有手机好不?”


“嗯!”蓝湛点头,他看着魏婴着急的表情,脸上飘过一丝难以察觉的笑意,话便多又起来:“我的意思是,情姑娘如果需要人辅导,可以直接找我本人!魏婴的朋友,就是我蓝某的朋友!”


魏婴微怒:“谁跟你是朋友?二公子别抢我生意!”


“哈哈哈!两位才子都是有趣之人,温情先谢过,不过现在有点晚了,下次再找两位请教吧,二公子!我先走了。”温情还不知道他们的深层关系,但是今晚二人的语气着实有点怪,吃不消了,赶快溜。

“不谢,拜拜!”


魏婴目送她走出教室后,怪声怪气道说:“诶,她为什么只跟你道别?”

“想不到二公子人这么直接?”

蓝湛不看他也不回应魏婴所说的话题,只是底头帮他收拾起东西。

“我问你话呢!蓝湛!”

“背还是抱?”

“我生气了!”

“走不走?”

魏婴自己提拐杖迈出步伐:“我自己走走。还有女生在,多难看?”

蓝湛自然是贴身护着:“活动一下也好,你坐太久了!”


二人一路扶持到走廊避静处,魏婴盯了蓝湛一路,后者始终不动声色。

“情情可是我先看上的,好兄弟不应该觑觎!”

“谁跟你是好兄弟?”

“我之前跟你说好的,我们只是试试。温情我是追定了!我觉得自己还能直!”

蓝湛停了脚步看着魏婴,语调沉了下去:“任何时候,如果你还能直,我们就是只是兄弟!”

此话一出,魏婴心里莫名有些酸涩,但没有显露出来,而是装出了一个无辜的萌表。

“你真相信了?骗你的拉,我说着玩的呢!我对温情没有那个意思!”

“……”

“又当我是狗不理?哼!”


冷战开始,二人继续向前走……


“二公子……”魏婴忍不住试探着逗他。

“说了不要叫我二公子。”

蓝湛之前说过要给魏婴买个手机,他说不吃软饭,还说,二公子有钱了不起阿!于是蓝湛自己也不再用手机。魏婴一不高兴就叫他二公子,一叫二公子,蓝湛也生气。

“生气了?”

“并未!”

“骗人!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跟温情说那么多话了,原来你吃醋!”

“我没有!”

“你还说没有?”魏婴凑近蓝湛盯着他看,一直看到他微叹了声。


魏婴又灵机一动,诡魅地笑了笑,说:"蓝湛,那如果我真的劈腿了,对象是个男的呢?”

“我剪了他!”秒回。

魏婴虚掩着嘴,做了个受惊吓的表情:“吓?湛哥哥,你好恐怖!”

“魏婴,你不要再故作玩笑了好吗?”

魏婴一副无辜的眼神:“谁教我的骨子里是个渣!”

“对对对!你就是个渣!滚!”火山终于爆发了,蓝湛松开魏婴手臂自顾自向前走。


“别!别!湛湛不要丢下我!嗯~马上要下楼梯,走不动了,我要抱抱!”魏婴快步拐着上前,用没持拐杖的手牢牢地揽紧了蓝湛

蓝湛作势的甩了甩,但并未用力,然后手马上又虚扶着人。

“我错了!我错了!嘻嘻😁”

“但是以后还敢!”

“那是因为我没有安全感,也算有苦衷。”

“哦?” 

“蓝湛,你看麻,我们既没拖过手,也没亲过嘴,更加没有官宣……”

那只搭在臂上的手被握着拉了下来,魏婴被拖入怀,一个灼灼的目光像是要点燃他,

“你这是要求官宣了?”

“嗯!官宣!你要是敢当着全校官宣,我就嫁给你!”

“这可是你说了的!”瞬间,魏婴被拦腰抱起,往楼梯间走去。

蓝湛让魏婴上身与自己贴得很近,鼻息就在颊边,使他说话的时候,魏婴可以感觉到耳边的振动:

“魏婴是我的啰——”

啧—— 一个浅吻啄在魏婴唇上。

魏婴轻哼啧了声,做了个走避不及的小表情。这时刚下到一楼,魏婴突然看向前方,大声叫道:“级长好!”

闻声,蓝湛秒放魏婴下地。

“级长好!”

待到蓝湛慌乱的眼神终于重新聚焦,才发现眼前什么人也没人!

他们的级长是蓝湛最崇拜的语文老师,当然不可以在他面前失态!

“哈哈哈!”魏婴差点摔了,蹦哒着笑弯了腰,他扶着蓝湛好不容易站稳。

“哈哈哈——我就说麻,官宣?一个级长就把你吓成这样!竟然把我给摔了!”

“调皮!我扔了你——”

蓝湛故作生气,抱起他,把着他在半空中挥舞,虚假的抛动作让魏婴甩一把汗。

“阿——不要了,我错了!湛哥哥!我错了!湛哥哥!”


12月24日,魏婴脚绷带己经卸下来,终于行动自如。放学后,魏婴去了足球场,但是没有下场踢,只是一旁观看。


“温情跟他堂哥说了?”

“嗯!”

“不做球队队长就可以息事宁人了吗?”

“他求仁得仁,还会怎么样?除了足球,我与他再没有别的牵涉了!薛洋又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,温晁答应了不再带他进来!”

“希望你的湛哥哥不知道,也不要撞见薛洋才好!”
“应该没事了,而且我天天盯着他呢!”


每天这个时间,是学生会的广播节目,有时候是朗读,有时候放歌,这时正在播放肖战和那英合唱的“爱上你等于爱上寂寞”。


……而我的梦,深藏在心中,那里有甜蜜的幻想,全是你和我,但你却说,太遥远,梦已经不够,需要多些空间,让彼此再去寻找快乐。

只想再听你说,你愿意爱着我,直到地老天荒,下个世纪末。

真的只想听你说,在你心中我算什么,给我一个答案……


歌声结束,播音员开始讲话:“高二(11)班的蓝(男)同学想点一首歌给高二(1)班脚伤刚好的羡羡,祝他圣诞快乐!并说,羡羡你以后你别再顽皮了,以后要小心保护好自己!籍着歌声祝福志同道合的我和你,请你相信我们一定会好下去,直到高考,直到大学,直到以后以后……!”


广播员说这话时,整个高中部到处沸沸扬扬,只有老师不懂,是个学生都知道羡羡是校草。几乎所有女生和大部分男生都听懂了“男同学”就是蓝湛,听懂了“志同道合”。

正在大家都侧耳倾听着接下来要播放的歌曲时,所有人都大跌眼镜,播的竟然是周华建的“朋友”!

“呔,愿来我们只是朋友!”


“哦~”很多人这才回想起刚才那首歌的歌词,“只想再听你说,你愿意爱着我,直到地老天荒,下个世纪末。哇——湛哥哥隔空公开表白,好浪漫阿!”
“这绝对是混淆视听的!高明!”

魏婴庆幸自己人不在教室或饭堂,足球场的直男们也都忙着,没有人注意到他红透的双耳!只有见惯风浪的江澄在他身边。


“当众表白咯!你湛哥哥这次是下决心了?”
“没那么容易,你没听见现在唱的什么?”

“那你是希望他下决心还是没下?你自己想好了没有?要是大学异地了,你们怎么办?”

魏婴重重地叹了口气,“唉——我还没想好!见步行步而已!”

话音刚落,就听见远处蓝湛的声音。

“魏婴——”

“哦!来了——”

江澄拍了拍魏婴,二人眼神告别。




评论

热度(6)